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防治糖尿病足的要點

防治糖尿病足的要點

糖尿病足因其主要症狀為下肢痛疼及皮膚潰瘍,壞疽嚴重者不得不截肢而導致殘廢,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防治顯得尤為重要。那在防治過程中,糖尿病患者您掌握了要點麼?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足是因為糖尿病患者血管病變造成足部供血不足,因神經病變造成感覺障礙並伴有感染。我們的防治要點便是針對這兩點:

(1)注意足部衛生:要保護好腳的干淨與干燥,經常用溫水泡腳,避免穿過緊、不合腳的鞋,對雞眼和任何微小的足部損傷或感染都應積極治療。

(2)改善下肢循環:注意足部保暖和戒煙,可長期用阿斯匹林、丹參等降低血液粘稠度的藥物。

(3) 嚴格控制好糖尿病,也包括高血壓的控制。

(4)糖尿病足的處理:一旦糖尿病足的診斷成立,應積極處理,以免因其殘廢或死亡。治療措施包括擴張血管和使用活血通脈藥物改善下肢循環,同時使用抗生素控制感染,足部換藥及外科處理等。血管搭橋手術可有效改善下肢循環。

糖尿病足的治療比較復雜,所以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病足的預防。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足也不可太過擔憂,近幾年來糖尿病足治療的發展,一些新的技術應用,糖尿病足也不再是絕症。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症狀及危害

  糖尿病是一種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其中糖尿病足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那麼糖尿病足的

4種情況 最容易引起糖尿病足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腳部小毛病會演變成健康大問題,大約25%的糖尿病患者會發展為腳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