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秋冬季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

秋冬季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

秋冬季糖尿病足該如何護理 秋冬季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秋冬季如何護理糖尿病足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被糖尿病這一疾病所困擾。而糖尿病有著許多的並發症。其中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一種比較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秋冬季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供大家參考。

  1、足部注意保暖。尤其在冬季,可采用恰當的取暖方法,如穿棉襪(注意不要過緊或過松)等,但切忌用熱水袋或照紅外線燈,因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經損害,足部的感覺遲鈍,容易燙傷或灼傷,燙傷一點也會發展至足部感染壞死,因此要格外注意。

  2、及時修剪指甲。但不能剪得太深或剪傷周圍組織,如果視力不好,應由家人幫忙;不要用刀修剪角化組織或胼胝。

  3、每日檢查足部有無病變,及時治療足癬,足部不貼膠布,如發生病變應及時就醫。

  4、保持足部干潔。每日用溫水洗腳,洗腳水溫度應低於40℃,洗腳前應先用手肘測水溫,以免燙傷,洗腳後應仔細輕柔擦干,特別是腳趾之間,切忌用重力擦拭。對於干燥的皮膚,應該使用潤滑油或護膚軟膏,但不能用在腳趾之間。

  5、穿鞋要講究。宜穿寬大柔軟的鞋子,穿鞋需穿襪,並每日檢查鞋襪內是否有異物,避免外傷。切忌室內外赤腳行走。

熱門圖文
夏秋季糖尿病患者的護足常識

  一、躺軟席      應選擇質地柔軟的亞麻涼席或草席,不可鋪質地較硬的竹子涼席,以

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注意

   糖尿病是一種有著多種的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一種比較常見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