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常見護理方法

糖尿病足的常見護理方法

糖尿病足護理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該如何護理 糖尿病足護理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有著多種的並發症的疾病。最常見的就是糖尿病足。那麼對於糖尿病足有什麼比較好的護理方法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比較有效的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供大家參考。

  一、做好足部的自我檢查

  1.患者在每晚臨睡前要做足部的觸診。注意足部是否有溫度降低的地方。同時要檢查足部是否有壓痛點,防止足部骨突出部位出現潰瘍。

  2.患者在每晚臨睡前要仔細檢查足部,看足部是否有紅腫、傷口或分泌物。視力不佳的患者可請家人代為檢查。

  二、做好足部的皮膚養護

  1.每晚臨睡前要用溫水浸泡雙足約10分鐘。水溫不宜過熱。洗足後應將雙足擦干並塗上護膚油,如甘油等不含酒精成分的護膚品。

  2.足部若有厚繭或雞眼時,應到醫院就診,切勿自行處理。

  三、調整好鞋襪

  1.糖尿病患者最好穿白色、棉質的襪子。這樣既能養護足部皮膚,還容易使患者發現足部是否出血或有滲出物。

  2.不要穿日式拖鞋和高跟鞋。穿日式拖鞋的人容易在趾間形成潰瘍。而穿高跟鞋的人則容易在前足底部形成潰瘍。

  3.患者無論在室內,還是在室外都不要打赤腳,也不要長期站立、行走或跑步。

  4.患者在穿鞋前應檢查鞋內是否有異物。一雙鞋子不要穿得太久。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足部潰瘍?

  糖尿病足潰瘍主要指初期的糖尿病人,沒有出現周圍神經病變和周圍血管病變的人群,卻已

糖尿病足的四個發病進程

    (1)間歇性跛行,是早期下肢症狀,行走一定距離後感覺下肢乏力、勞累、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