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病因危害性

糖尿病足病因危害性

糖尿病足疾病屬於糖尿病的一種並發症疾病,出現了糖尿病足給患者會帶去很多危害,這樣的疾病嚴重了會導致患者足部發生潰爛非常的痛苦,所以說對於這樣的疾病希望人們更加應該重視做好積極的預防,那麼我們來了解一下糖尿病足疾病的病因危害性有什麼?

患上糖尿病足會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足形成時,患者除有糖尿病神經病變、周圍血管病變外,多還伴有心髒、肝髒、腎髒、胃腸道甚至肺功能顯著損傷,如糖尿病足病變的進一步發展,感染的消耗、壞死組織吸收的負擔,患者多由於糖尿病消耗結合胃腸道攝入不良,又會加重主要生命器官的負擔,患者病情發展迅速。即使患者截肢後,這些受損的器官功能恢復也較少,如果得不到適當的治療,最終多因為心血管或腎髒功能衰竭死亡。

糖尿病足嚴重的會導致患者截肢和死亡,糖尿病足即使是截肢後,常規治療5年患者的生存率僅44%。截肢是很可怕的,不僅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和生存壽命,同時也給其家庭和社會帶來了沉重的負擔。因此得了糖尿病足要及時治療糖尿病足,避免嚴重的後果。

如何避免糖尿病足截肢的風險,大夫建議患者要多多注意足部清潔,每日至少用溫水泡腳一次,有腳氣者應及時塗用抗真菌藥膏如克霉唑、達克寧等,避免因搔癢而抓破皮膚。糖尿病足病人需穿軟步鞋,不宜穿新鞋或較硬的皮鞋,以免擠傷。糖尿病足病人穿襪子宜穿較透氣的線襪或絨襪,不宜穿不透氣的尼龍襪或厚晴綸襪。每次修剪趾甲前必須先用溫水泡腳20分鐘左右,將趾甲泡軟後再小心地使用工具修剪。

導致糖尿病足發病的原因有哪些?

因為糖尿病足讓很多患者失去了行走的能力,讓自己在以後的生活中無法再站起來。導致糖尿病足發病原因有哪些?專家介紹糖尿病足部病變的治療還是要以預防為主,當發生足部病變一定要及早治療,千萬不要因為覺得沒有大礙,耽誤了病情,造成不得不截肢後果。

神經病變使患者足的感覺減退或消失,妨礙患者對一些不合適的因素進行調整,如襪子過緊和鞋子過小、洗腳水過燙等;會使足的肌肉萎縮,導致足發生畸形而容易受到損傷。下肢缺血則使已有潰瘍難以愈合,缺血本身又是造成皮膚潰瘍的原因。糖尿病患者,尤其是病情控制不好者,體質差,抵抗力弱,很容易被感染。一旦發生感染,往往難以控制。大約85%的糖尿病截肢起因於足潰瘍,而足潰瘍是糖尿病足最常見的表現,其發生大多與足保護意識不強有關。

關於糖尿病足疾病病因和危害性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解了這兩方面的內容,希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人們做好對於糖尿病足疾病的預防,另外在出現糖尿病足疾病的時候,也希望人們不要拖延治療的時間,要積極正確做好治療和護理避免太多危害產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及護理

  糖尿病是生活中有多種並發症的常見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並發症。那麼糖尿病

糖尿病足的常見預防方法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這個疾病有許多的並發症。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