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嚴重嗎怎麼治療

糖尿病足嚴重嗎怎麼治療

大家知道患有糖尿病足可以用什麼藥嗎?目前在我國醫學上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大家在選擇方法之前,一定要多聽取專家的建議治療效果才會更加明顯,在這裡小編要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足的用藥方法有哪些吧,一起來了解一下。

要知道糖尿足病用哪些藥物可以治療的話,我們首先要了解是什麼引起的,和糖尿足病的症狀,糖尿足病的症狀是感覺到下腿腳發涼和麻木以及腿部肌肉出現一抽一抽的現象,也就是人們說常的抽筋,這種症狀常常被我們誤以為缺鈣而忽略,就會導致病情加重。

現在治療糖尿足病的藥是叫做“荒糖”的藥物,它治療的效果不但有可以有直接降低血糖的效果,而且和原來用的降血糖藥物合用的話,是可以增加療治療效果的,這種的藥物本身是可以預防和減輕並發症,醫生會根據病人的情況,減少原來用來降血糖藥的藥量,盡量減少藥物對病人所產生的不良的副作用。

治療糖尿足病還有一中叫“長河古典.抗菌噴劑”的純中藥的要劑。它的主要成份是:土茯苓、大黃、黃柏、金銀花、連翹、紅花、紫草、乳香、沒藥、當歸、黃芪、白芷、地龍、冰片等。是沒有任何西藥成份和激素的,同時也沒有任何的副作用。是有很好的抗菌消炎、同時有幫助傷口愈合的治療效果,病人在吃藥的時候要聽從醫生的囑咐,不要用藥過量。

糖尿病足的患者如果傷口一直都不愈合的話,那麼可以選用促進傷口愈合的藥物,比如說雲南白藥粉之類的,但是記住了,如果是用粉狀的藥物,一定要記得每天及時的更換,不然的話就容易長出多肉,息肉的現象出現,並且在換藥的時候要注意清洗傷口,如果是夏天的話,建議就不要把傷口包扎,容易發炎。

糖尿病足的患者如果發現傷口出現一只都不愈合的情況,那麼可以選用皮維碘乳膏,它能有效的消炎殺菌,並且還能促進傷口的愈合,對於怕疼痛的患者來說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它擦上去的時候不會有疼痛的現象,並且還能使傷口快速結痂。

綜上所述是關於糖尿病足患者的用藥方法,希望能給患者帶來一定的效果,不管采用哪種方法,在這了解專家的建議是很重要的,如果自己盲目治療的話,後果是很嚴重的同時也會,增加病情的嚴重性,所以大家一定要慎重選擇治療方法,最後小編祝願患者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