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酮症酸中毒 >> 導致酮症酸中毒的幾個常見因素

導致酮症酸中毒的幾個常見因素

糖尿病 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中毒 糖尿病早期症狀

        常見的誘發因素如下:

(1)應激狀態,如手術、外傷、骨折、分娩、麻醉、妊娠、急性心肌梗塞、腦血管意外、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均誘發酮症酸中毒

(2)飲食失調。過多進食含糖和脂肪的食物,飲酒過度或過分限制碳水化合物,每天進量低於100克。

(3)精神因素,如精神創傷,精神緊張及過度激動等。

(4)糖尿病未控制或病情加重。

(5)感染也是常見的誘因,以急性感染或慢性感染急性發作為多見。其中最常見的為呼吸道、泌尿道及消化道感染。伴有嘔吐感染員易產生酮症。

(6)1型糖尿病人以胰島素停用或減量過快為最常見誘因,個別病人對胰島素可產生耐藥性。

(7)原因不明。尚有11%~30%的病人,原來未診斷為糖尿病,無明顯誘因而發生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