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酮症酸中毒 >> 糖尿病人飲食不當易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人飲食不當易酮症酸中毒

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 控制血糖 胰島素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不足或胰島素的細胞代謝作用缺陷所引起的葡萄糖、蛋白質及脂質代謝紊亂的一種綜合症。糖尿病患者和因秋燥引發的疾病明顯比前期增多。

  糖尿病人飲食不當易酮症酸中毒

  酮症酸中毒的發生和天氣變暖,以及過節飲食上控制不當有關。

值得提醒的是,有些人即使服用控制血糖的藥,但沒有定時做血糖監測,血糖沒有控制在正常范圍內自己往往並不知情。一旦胰島素用量不足,體內脂肪分解速度加快,產生大量酮體,盡管采取一些補救措施,血糖也沒有控制在健康范圍,也會誘發酮症酸中毒。

  酮症酸中毒的治療方法

  通過糾正高血糖,抑制酮體生成,再大量補充生理鹽兆,先補充鹽水,待到血糖降至13.9MMOL/L的時候再適當補糖水,還要調整電解質紊亂,抗感染也很重要。

另外氣溫升高,患者一定要及時補充水分,要少食綠豆百合這類消暑食品,特別是一些冷飲,飲料,含糖較高的月餅之類的東西,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建議最好不要吃。

熱門圖文
注意!糖尿病患友厭食可能是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多數是能吃能喝(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下降。但有些糖尿病患者隨著病情的

酮症酸中毒治療需要遵循的幾點原則

  (1)補液:必須快速補充足量液體,恢復有效循環血量。原則上先快後慢。當血糖>16.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