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心血管病變 >> 糖尿病心髒病的檢查項目有哪些

糖尿病心髒病的檢查項目有哪些

糖尿病心髒病 糖尿病心髒病的飲食 糖尿病型心髒病

  糖尿病發生以後,帶來很多嚴重的並發症,這個是很多患者比較痛苦的事情。糖尿病的具體情況是需要引起重視的,這些並發症會讓患者們比較痛苦,甚至有生命危險。糖尿病患者會並發糖尿病心髒病,可有時很多患者並不知道糖尿病心髒病的檢查,所以造成了嚴重的後果。那麼,糖尿病心髒病應該做哪些檢查?

  糖尿病心髒病的檢查:

  1.心電圖檢查S-T段呈水平型或下斜型降低,且≥0.05mV,T波呈低平、雙相或倒置。

  2.必要時可進行24小時動態心電圖和(或)心髒負荷試驗(如活動平板試驗、踏車運動試驗、心房調搏異丙腎上腺素靜脈滴注、二階梯運動試驗等)。

  3.X線、心電圖、超聲心動圖和心向量圖檢查提示心髒擴大,心肌酶檢查對心肌梗死可起輔助診斷作用。

  4.CT檢查心髒形態、心功能、心肌組織檢查和心肌灌注的定量和定性分析,確定有冠心病的存在。

  5.磁共振成像提示心髒大血管病變和清楚的心肌梗死部位;PET可顯示早期心肌代謝異常,但價格昂貴,經濟條件許可者可以選用。

  6.放射性核素心髒顯像包括靜息時心肌顯影和結合運動試驗的動態顯影。有201Tl或99mTc-MIBI使正常心肌顯影而缺血區不顯影的“冷點”顯影法,和用99mTc焦磷酸鹽使新近壞死的心肌顯影而正常心肌不顯影的“熱點”顯影法,進行心梗定位和冠心病的早期診斷。較新的顯像法包括單光子發射計算機斷層顯像。

  除此之外冠狀動脈造影是診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病變的金指標,可明確診斷並定位,指導選擇治療方案,判斷預後,但應注意X綜合征患者可有典型心絞痛表現,但冠狀動脈造影結果可能為陰性,因其可能由小血管痙攣所引起。糖尿病患者要引起注意。

  以上內容就是糖尿病心髒病的檢查,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糖尿病疾病發生以後,帶來的危害是很大的。糖尿病患者的身體會受到疾病很大的影響,如果沒能引起重視,就會出現很多嚴重的並發症。患者們要注意日常的護理,及早康復。祝您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高度危險的糖尿病高血壓

  1999年世界衛生組織國際高血壓學會關於高血壓的處理指南規定:凡是有糖尿病的高血壓

糖尿病患者容易得心肌梗塞

  糖尿病伴隨無症狀性心肌缺血的病人有著較高的心肌梗死、猝死及血管重建的發生率。冠狀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