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心血管病變 >> 預防腦出血可用選“十忌歌”

預防腦出血可用選“十忌歌”

糖尿病 高血壓 腦出血 動脈硬化 老年 血壓升高 情緒 

  有人觀察到正常人腦動脈能耐受200千帕(1500毫米汞柱)的壓力而不發生血管破裂出血。所以動脈粥樣硬化是腦出血的重要病理基礎。有80%以上的腦出血是由於高血壓、動脈硬化引起,因此又有高血壓腦動脈硬化性腦出血之稱。

腦出血的常見病因是高血壓和動脈硬化。人到老年,血管常會發生硬化,持續的高血壓更容易導致腦動脈硬化,血管壁出現脂肪玻璃樣變,從而削弱血管壁的強度。

加上腦血管壁的結構比較薄弱,血管中層肌細胞少,缺乏外彈力層,動脈外膜不發達,容易造成腦內小動脈壁發生局限性擴張,形成粟粒性微動脈瘤。當情緒激動或過度用力時引起血壓驟然升高,即可造成腦內小血管破裂出血。也就是說,高血壓既是動脈粥樣硬化的原因之一,又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過程。

熱門圖文
糖尿病伴高血壓應該如何防治?

    目前認為糖尿病伴高血壓主要與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和胰島

糖尿病與腦血管病的聯手

  糖尿病合並腦血管病因腦動脈硬化,糖脂代謝紊亂,血液粘稠及蛋白糖基化作用,使組織缺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