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心血管病變 >> 高血壓糖尿病如何治療?

高血壓糖尿病如何治療?

糖尿病 高血壓 治療 糖尿病患者 高血壓 高血脂 中風 腎功 

  近年來糖尿病的患病率在逐年增加,尤其是2型糖尿病約占糖尿病人總數的90%。

2型糖尿病患者又多為中老年病人,其中大約有一半病人患有高血壓,因此往往病人同時有糖尿病又有高血壓和高血脂,這樣冠心病、心力衰竭、中風、腎功能衰竭發生率就相當高。1型糖尿病雖然相對來說患者年齡較輕,早期血壓正常,但多年以後可發生糖尿病腎病而使血壓升高。血壓升高又可加重糖尿病腎病。

為了提高糖尿病病人的生活質量,減少這些並發症的發生發展,糖尿病患者的控制目標不僅僅是控制血糖,還一定要及早地有效地控制血壓和血脂。這樣有利於防止和延緩冠心病、中風和腎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