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心血管病變 >> 高血壓和糖尿病用藥應注意些什麼?

高血壓和糖尿病用藥應注意些什麼?

糖尿病 高血壓 用藥注意 藥物 疾病 心腦血管 

  糖尿病人一旦合並高血壓後死亡率成倍增高。寒風銜著冬天而來,人體受寒冷氣溫的影響,各項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會發生變化。怎樣才能調整好身體狀態,順利越冬?糖尿病患者並發高血壓後比普通高血壓患者更要積極降壓。降壓治療時還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在專科醫師指導下選擇降壓藥

糖尿病合並高血壓後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選擇降壓藥,因為糖尿病患者大多合並心、腦、腎、眼底等並發症,有的還伴有自主神經和周圍神經並發症,而有的降壓藥會加重某些並發症,有的降壓藥則同時對某些並發症有良好的治療作用。所以,患者一定要咨詢專科醫生後再服用降壓藥,以免因選藥不當引發不良事件。

降壓要達標

一般來講,老年人血壓治療目標應 ≤ 140/90mmHg,中青年血壓≤ 130/85mmHg,糖尿病腎病者血壓應≤130/85mmHg,但是當尿蛋白>1g/日時,最佳目標應≤125/75mmHg。

控制和治療所有可逆的危險因素

嚴格控制血糖在6~7mmol/L左右;肥胖者應減肥,適當增加運動;高血脂者應少吃肥肉及動物內髒,適當服用降脂藥;吸煙者應嚴格戒煙。

可選擇中藥

中醫藥在治療糖尿病、高血壓方面均有較好療效,特別是中醫的辨證施治、一人一方,對合並多種並發症的患者有益。患者可找有經驗的中醫全面診查,對症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