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糖尿病眼病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眼病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有什麼並發症 糖尿病眼病症狀 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會出現很多並發症,而且每一種都是危害比較大的。糖尿病眼病就是常見的一種並發症,隨著糖尿病眼病的發展,眼底可能會出現微血管瘤,在早期微血管瘤是比較少的,隨著病情的發展,會慢慢增多,並伴有小片狀出血現象。那麼糖尿病眼病具體有哪些症狀呢?

  糖尿病眼病還會有視網膜出血斑的症狀,這種症狀可以與視網膜血管瘤同時出現或前或後發生,多位於視網膜血管下,呈圓點狀暗紅斑,在糖尿病眼病嚴重時會有淺層條狀或火焰狀出血斑。硬性滲出斑也是糖尿病眼病會有的症狀,患者表現為邊界清楚的白色、黃白色的斑點,大小類似於微血管瘤或小的點狀出血,是水腫後神經組織分解產生的脂質堆積。還有視網膜動脈的改變也是糖尿病眼病晚期的患者會出現的症狀,患者可見動脈小分支呈白線狀且白線很細、色淡,常被周圍新生血管所掩蓋,這種末梢小動脈的改變,可能是糖尿病特異性的動脈改變。

  糖尿病眼病會引起哪幾種眼病

  糖尿病性青光眼。微血管病變是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之一。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微血管病變的主要表現。糖尿病的保健對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希望以上的知識可以幫助到各位患者,祝患者能夠早日康復。

  糖尿病性白內障眼球內的晶狀體隨著人年齡的增長,會變得越來越混濁,從而造成視力不清甚至失明,這就是白內障。糖尿病性白內障包括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和糖尿病。此病發生後,可有眼壓升高,並可在虹膜周邊出現花環狀的新生血管網。由於血管壁很薄,常使眼部前房反復發生出血,且出血難於吸收。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有些糖尿病患者可出現視物成雙復視、眼球運動受限、眩暈及步態不穩等麻痺性斜視症狀。此病一旦發生,通常需要12個月,甚至更長一段時間方能恢復正常。

  糖尿病性屈光改變。眼球內的晶狀體隨著人年齡的增長,會變得越來越混濁,從而造成視力不清甚至失明,這就是白內障。糖尿病性白內障包括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和糖尿病的老年性白內障。青少年糖尿病患者並發的白內障叫作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這種病症在臨床上並不多見。其發病的臨床表現通常是患者雙眼發病,而且病情發展迅速。這類病人的白內障可在數日、甚至在48小時之內完全成熟。老年人患糖尿病後,會加重和加快其晶狀體混濁的程度和速度,從而發生糖尿病的老年性白內障。糖尿病麻痺性斜視。有些糖尿病患者特別是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可發生眼痛、眼紅、怕光流淚、視物模糊等急性虹膜睫狀炎的症狀。

  99熱心醫生溫馨提醒:糖尿病並發症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要及時做好預防工作。而預防糖尿病並發症最主要的還是要控制好血糖的濃度。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常見症狀

  糖尿病眼病早期階段可以毫無症狀,患者自己很難在早期發現。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

糖尿病眼病“盲難治”但可防

  糖尿病眼病已成為成年人第一位的致盲原因,糖尿病眼部並發症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會嚴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