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糖尿病眼病早期症狀及注意

糖尿病眼病早期症狀及注意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早期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幾類

  糖尿病是生活中有許多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眼病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糖尿病眼病早期有什麼症狀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病眼病早期症狀及注意,供大家參考。

  糖尿病眼病早期症狀

  1、視力下降。患者在患病後,由於視神經損耗或眼底血管病變,還會導致視力下降的發生,這也是糖尿病眼疾的症狀之一。

  2、近視。由於糖尿病患者體內大量的糖和鹽會隨尿液排除,血液滲透壓降低,房水的滲透壓也會降低,使晶狀體膨脹、變厚變凸,屈光度增加,導致近視的發生。

  3、白內障。糖尿病在發生後,由於受到高血糖的影響,眼內的糖代謝也會受到障礙,從而導致白內障的發生。

  4、瞳孔變小。糖尿病在發生後會導致植物神經損害,從而影響患者瞳孔的收縮功能,一般會出現瞳孔變小的情況。

  糖尿病眼病的注意

  1、建議糖尿病患者應每年散瞳檢查眼底。1型糖尿病患者,過了青春期後應定期檢查眼底,2型糖尿病患者從發病後5年應每年檢查1次或遵醫囑。如有眼部異常感覺,及時去找眼科醫生檢查治療,並要縮短眼科隨診時間,如每半年或3個月1次。

  2、積極治療糖尿病,使血糖得到滿意控制。同時要嚴格控制血壓,降低血脂,飲食調整,多吃蛋白質的食物,少吃含脂肪的食物,盡量延緩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出現。

  3、如果已有眼部並發症,要遵照醫生建議,按時用yao並作必要的檢查,如眼底熒光血管造影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