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方法

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方法

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眼病如何預防 糖尿病眼病的預防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糖尿病眼病是其中比較嚴重的一種疾病。那麼我們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幫助我們預防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預防糖尿病眼病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良好生活習慣

  這是預防糖尿病眼病最基本的一種。糖尿病人一定要戒煙,飲食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和高脂肪的食品,適當鍛煉,但是一定要避免劇烈運動,腦力勞動者更要注意用眼衛生,避免長時間閱讀、使用電腦等造成的視疲勞,從而盡量延緩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出現。另外,糖尿病人和家屬對糖尿病及其引起的多種並發症都要加強重視,做好預防糖尿病眼病的工作。

  控制血糖

  嚴格控制血糖是防治糖尿病眼病的根本措施。有專家進行過長達20余年的觀察,發現80%以上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人在20年後會發生視網膜病變,而控制良好的病人只有10%左右出現視網膜病變,差別非常巨大。

  控制血壓

  血壓、血脂、血糖對預防糖尿病眼病都很重要。有些病友現階段血壓不好,但暫時沒有任何反應,但如長此以往,10年後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幾率非常大,甚至還會導致失明。

  定期檢查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不可逆轉的,必須早發現、早治療,因此糖尿病人一定要定期檢查視力及眼底來預防糖尿病眼病的病發。

熱門圖文
糖眼分期中醫有療法

  單純型:   Ⅰ期:視網膜有微血管瘤或並有小出血點。   Ⅱ期:視網膜有黃白&ld

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

    56歲的李先生被診斷患有糖尿病已經5-6年的時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