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糖尿病眼病的常見症狀

糖尿病眼病的常見症狀

糖尿病眼病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眼病有什麼常見症狀 糖尿病眼病常見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有著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眼病就是其中一種比較常見的及疾病。下面給大家介紹相關的糖尿病眼病的常見的症狀,供大家預防了解。

  1、視網膜動脈的改變是晚期糖尿病眼病的症狀,患者可見動脈小分支呈白線狀且白線很細、色淡,常被周圍新生血管所掩蓋,這種末梢小動脈的改變,可能是糖尿病特異性的動脈改變。

  2、糖尿病眼病的症狀還會有視網膜出血斑的症狀,這種症狀可以與視網膜血管瘤同時出現或前或後發生,多位於視網膜血管下,呈圓點狀暗紅斑,在糖尿病眼病嚴重時會有淺層條狀或火焰狀出血斑。

  3、硬性滲出斑也是糖尿病眼病的症狀,患者表現為邊界清楚的白色、黃白色的斑點,大小類似於微血管瘤或小的點狀出血,是水腫後神經組織分解產生的脂質堆積。

  4、糖尿病患者並發眼病則可以有棉絮狀白斑的症狀,也叫軟性滲出,是因為視網膜神經纖維層的局限性、缺血性壞死等逐漸被膠質組織所代替而形成的棉絮狀白斑,呈灰白色或乳脂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