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糖尿病眼病患者飲食6准則

糖尿病眼病患者飲食6准則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患者飲食 糖尿病眼病症狀

   糖尿病眼病患者飲食

  1、蛋白質的供應要充足

  糖尿病飲食中的蛋白質供應要充足,攝入量要與正常人相當或稍高。有合並症時,應按醫生的指導決定蛋白質的攝入量。

  2、合理控制總熱量

  肥胖患者應先減輕體重,減少熱能的攝入。消瘦患者應提高熱能的攝入,增加體重,使之接近標准體重。孕婦、乳母、兒童要增加熱能的攝入,維持其特殊的生理需要和正常的生長發育。

  3、碳水化合物不宜控制過嚴

  原則上應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但不能過低。飲食中碳水化合物太少,不易被病人耐受,同時,機體因缺少糖而利用脂肪代謝供給熱能,更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

  4、減少脂肪攝入

  脂肪的攝入應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而定。高脂肪飲食可妨礙糖的利用,其代謝本身會產生酮體,容易誘發和加重酸中毒。肥胖病人應嚴格限制脂肪的攝入,每日不宜超過40克。消瘦病人由於碳水化合物限量,熱能來源不足,可相應提高脂肪攝入量。

  5、膽固醇食品要限制食用

  膽固醇高的食品對糖尿病肥胖者危害很大,減少含膽固醇高的食品。

  6、適當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在感染、並發其它疾病或控制不良的情況下,更要多補充些。特別是要注意維生素B1的供應。一般谷類食品中含維生素B1較高,由於糖尿病飲食限制主食的攝入量,往往造成維生素B1來源的不足,容易出現因缺乏維生素B1而引起的神經系統疾患。維生素B12可以改變緩解神經系統症狀,維生素C可以預防微血管病變,這些維生素都應當適當補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