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色盲西醫治療方法是什麼

色盲西醫治療方法是什麼

  色盲西醫治療方法如下:

  1、穴位與指壓法

  指壓位於眼球正中央下2厘米處的“四白”,能提高眼睛機能。指壓時,一面吐氣一面用食指強壓6秒鐘。指壓時睜眼指壓和閉眼指壓均可。

  睜眼指壓時,能明確判斷色彩,閉眼指壓時,能治療視力異常、假性近視。如果是患有強烈色彩異常的話,應重點的強壓眼下。

  不斷進行這種指壓的話,會逐漸祛除色覺異常。早上在洗臉鏡前不妨指壓一次,女性以夜間卸裝後指壓為宜。

  2、色盲矯正鏡-矯正色盲的有效途徑

  色盲矯正鏡的原理,為根據補色拮抗,在鏡片上進行特殊鍍膜,產生截止波長的作用,對長波長者可透射,對短波長者發生反射。戴色盲眼鏡,可使原來色盲圖本辨認不清的變為能正確辨認。達到矯正色覺障礙的效果。

  色盲矯正鏡分隱形眼鏡式和普通寬架式。

  小編提醒:藥療是根本,而食療能輔助藥物的治療,兩者結合起來才能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