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眼病的種類有哪些

眼病的種類有哪些

  兒童時期的眼病對兒童視力發育危害極大, 這一階段眼部的發育,對該兒童一生有決定性的影響。許多的眼病如果不能得到及時的發現和治療,將造成眼睛的終生殘疾。

  如果發現以下情況,提示你的孩子可能有眼病:

  (1)不能注視眼前物體或不會追隨燈光轉動眼球,提示小兒雙眼視力極差,甚至黑朦。當遮蓋一眼時小兒無反應,而遮蓋另一眼時可引起小兒煩躁、哭鬧,說明有單眼視力障礙或弱視。

  (2)平時喜歡瞇眼視物、歪頭看電視,看書看電視距離近,則可能視力不好,有屈光不正(遠視眼、近視眼、散光眼等)。有些孩子歪頭是由於斜視引起的,稱為眼性斜頸。

  (3)兩眼相互位置不正常,如:斗雞眼(內斜視),外斜視,上斜視等。眼球不自主晃動,醫學上稱為眼球震顫。

  (4)畏光:先天性青光眼、內翻倒睫、角膜炎症及損傷、無虹膜症、白化病、間歇性外斜視,上斜視等多種眼病都會怕光刺激。

  (5)流淚、眼屎多:可能有結膜炎、內翻倒睫、先天性鼻淚管閉塞等疾病

  (6)紅眼:可因結膜炎、角膜炎、虹膜睫狀體炎等。

  (7)白瞳症:即原應為黑色的瞳孔區顯現白色、黃白色反光,俗稱“貓眼”。可能為視網膜母細胞瘤、未成熟兒視網膜病變、先天性白內障等眼病。

  (8)睑裂和眼球大小異常。如上睑下垂;小角膜;小眼球;虹膜缺損;先天性青光眼。先天性上睑下垂病人剛出生時,很多天不能睜開眼睛。

  視覺功能是人體最重要的感覺功能之一,家長要好好保護孩子的視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