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糖友,您有視物模糊的症狀嗎?

糖友,您有視物模糊的症狀嗎?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一些並發症,早期可無任何自覺症狀,等到出現症狀已到了比較嚴重的階段。

糖尿病性白內障分類:

    一是典型的糖尿病性白內障,又叫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較少見,多發生於血糖控制不良的青少年糖尿病患者(1型糖尿病)。表現為雙眼發病,進展迅速,可在數周或數月內晶體混濁,視力迅速下降。

    另一類為一般性白內障,與老年性白內障相同。與一般老年人相比,糖尿病患者白內障發生率要高、發病年齡要早、發病速度要快,血糖控制不好、病程長的糖尿病患者發病率就更高。

    很好地控制糖尿病有利於防止或延緩白內障的發生和發展。目前沒有有效藥物可以使混濁的晶體再變為透明。現代的白內障手術借助精良手術設備,使手術的適應范圍擴大,手術的成功率也大大提高。糖尿病性白內障也是手術的適應證。

如果出現以下任何症狀,應立即去看眼科醫生

    視物模糊;

    視野中出現浮動的斑點、陰影或黑暗區域;

    無法看到眼睛側面的物體;

    視物變形,如直線看起來變彎;

    覺得有一層膜擋在的眼前;

    光線周圍出現暈輪;

    晚上汽車燈顯得耀眼或出現重影;

    各種顏色看起來晦暗;

    眼睛疼痛、發紅;

    感到頭痛,有時痛得想嘔吐

    突然發生視物成雙(看東西重影)等。

    小tips: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一些並發症,早期可無任何自覺症狀,等到出現症狀已到了比較嚴重的階段。

    因此,對每一位糖尿病患者來說,定期的眼科檢查是防治眼部並發症的最好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