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糖尿病眼病分為幾種類型

糖尿病眼病分為幾種類型

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白內障 白內障手術 糖尿病老

  糖尿病的最大危害在於能引起諸多慢性並發症,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最為常見的慢性並發症之一。

  糖尿病眼病可以引起各種各樣的眼部疾病,如角膜潰瘍、青光眼、玻璃體積血、視神經病病變,最常見的是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患病率,隨糖尿病病程發展而有所不同。

  糖尿病眼病患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率為21~36%,對視力影響最大。在糖尿病眼病發生時,糖尿病眼病患者多了解糖尿病可以引起視網膜病變的知識。其實,隨著糖尿病病程的延長,對眼睛的影響越來越明顯,除了常說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還有以下幾種糖尿病眼病:

  1、白內障:經常表現為視力逐漸下降。

  2、眼睑下垂:突然出現一側眼睑下垂(上眼皮下垂,睜不開眼),老年糖尿病眼病患者起病較急,多為一側發病,伴有面部疼痛,同時眼球運動受限,出現視物成雙影,要及時找醫生做出正確的診治。

  3、近視:表現為沒有近視的人發生近視或已近視的人眼睛度數不斷發生變化。在更換眼鏡的同時,應想到有無糖尿病眼病的可能。

  4、麻痺性斜視:一般都是突然起病,表現為看東西成雙影,眼球運動受限。外觀上看眼球向外或向內偏斜。糖尿病眼病病人會感到頭暈、走路不穩,嚴重者惡心、嘔吐,應及時查找原因進行積極的治療。中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生這些情況,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以預防糖尿病眼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淺談糖尿病眼病的原因及症狀

  糖尿病患者伴有明顯的刺痛、眼紅、畏光流淚者多是角膜炎,眼脹痛,並有同一側的頭痛者,

糖尿病眼病檢查可檢測腎病病變

  眼底檢查可作為觀察腎小球病變的一個窗口,糖尿病腎病也是糖尿病慢性並發症中微血管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