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勇敢面對家有糖尿病

勇敢面對家有糖尿病

  我們改變了孩子。是的,宸宸寶寶多麼健康可愛,今年兩歲,人見人愛,還被我們那的早教中心評為明星寶寶,兒歌、唐詩不在話下,我和我妻子充滿著喜悅充滿著希望。我們倆很健康,從來沒有生過重大疾病,更別說糖尿病,這種印象中只在中年以後才能出現的富貴病。孩子降臨在我們家庭後,我一直堅持用最好的奶粉、尿不濕、水果和各種孩子需要的營養品。但就在離她2歲生日前一個月,她發燒了,到醫院由於延誤治療造成抽搐,(病人是上帝,胡說!病人在醫院根本就不是人)在搶救室我們看著她心中無比的難受,記得那天夜裡在醫院我們一家人整整擦掉了2瓶酒精給她物理降溫,自己的手上由於酒精浸泡時間過長起泡了。回家以後孩子反復發燒,由於害怕在上海醫院等太長時間,對,就是害怕,害怕影響了孩子的一生,就在地段醫院掛了兩瓶鹽水,掛完第二天,孩子回去就吵著要喝水,她以前很少主動要水喝,想想天熱喝水正常的,但每半個小時就吵著喝水,後來經人介紹到一位老中醫那看病,對老中醫,我認定他為騙子,他說小孩天熱喝點水很正常,就配了幾貼中藥,還要求我們買了很多保健品。孩子的病一天天拖著,而且不見任何好轉,直到有一天因為喉水腫送到兒童醫院搶救才知道酮中毒,孩子被送進了ICU搶救室這3天我們都不知道如何過的,我們見不到孩子,不知道孩子受了多少苦,只知道她出來後,只會一句話“好了,阿姨,回去了。”這句話她念了無數遍,見了我不會叫我爸爸了。開始我們還很樂觀的認為只要是因為藥物感染造成血糖太高只要把血糖降下來就行了,直到有一天醫生打針時說“這個胰島素要伴她一輩子。”我們震驚了,呆滯了,無法用言語表達當時的心情,孩子才2歲啊,孩子是無辜的,她還有一輩子要走啊。胰島素每天要打4針,還要檢測血糖7次,一天要扎11針啊,別說小孩大人都怕啊,這就是她以後的生活,一輩子的生活啊!糖尿病目前還無法根治,只有依靠胰島素。世上沒有後悔藥,我們對不起孩子。多麼希望生這病的是我啊,我願用生命交換她的病,如果可以的話。

勇敢面對家有糖尿病

  孩子改變了我們。是的,我和我妻子是很開朗的一對,我們從結婚後就有了孩子,生活充滿了樂趣。這兩天妻子以淚洗面,無法相信這個事實,我在她面前裝作堅強,但每到晚上眼淚會不自主的流下來,睡著睡著會被腦中孩子的哭聲吵醒。通過網絡我認識了兩位北京同樣患有糖尿病的幼兒家庭,通過她們給我建立了信心,讓自己顯得不是那麼無助,自己也學到了一點關於糖尿病的知識。知道和糖魔對抗是多麼長久遙遠的路程。我們要呵護好自己的孩子,讓她健康的成長,我們家孩子很懂事,這兩天在醫院中,連醫生都看的出她心事很重,我們要在她面前裝出快樂要鼓勵她。但將來我們首先面對的就是每天打針的問題,一天四針,我和妻子平時看到針就怕,別說給別人打針了。每個月相關費用要增加千元左右,所以我決定把車子賣掉,可以減少很多費用,自己能省就省,為了孩子的病,自己苦點算什麼呢?北京一位母親對我說“或許這是老天對孩子的磨煉。”但2歲的孩子不該受這點苦啊。每天要合理安排飲食,計算每天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這一次已經完全打亂我和妻子的日常生活,以後我們只有無時無刻圍繞著孩子,放棄自己的業余時間,悉心呵護我們的女兒。

  昨晚走在給女兒買針的路上,看著路邊形形色色的餐館小吃,心裡是在流著血啊,女兒長大這些東西是碰都不能碰的,不知如何和女兒說明這些,醫院裡同一房間另一位小姑娘吃巧克力,我女兒眼中充滿著渴望,她走過去望著那塊巧克力,我的淚不由自主流了下來。希望隨著科技的發展這類病能夠根治。我是哭泣中寫完這段文章,這是出於作為父親的自責。請家長都悉心照顧自己的孩子,別在發生問題後,世上真的沒有後悔藥。我想把我女兒的情況記錄下來,讓她知道人活著是多不容易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