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糖尿病魔面前我們絕不後退

糖尿病魔面前我們絕不後退

  作為班主任,正當我躊躇滿志之時,我卻病倒了。手腳冰涼、腰痛怕冷,渾身無力,經常頭暈,口渴多尿……我怎麼了?

  經檢查,我的血糖值為15.5mmol/L,真不敢相信!我居然也會得那種專屬於老年人又“富貴”的病?我和同事都認為是弄錯了。去合同醫院做進一步檢查的路上,我還和陪我去的老公開玩笑……然而冷靜下來回想自己的症狀,笑就僵住了……進一步檢查證實,我確實得了糖尿病!

  開始我不知所措。學生物學的我,深知這病的痛苦和麻煩。我還年輕,剛36歲,還有很多事情沒做,怎麼可以?

糖尿病魔面前我們絕不後退

  因為後背寒冷酸痛,我經常穿著笨重的外衣,手捂著熱寶;午間自習時頭暈就趴在講台上,有時還莫名其妙地腹痛(編者注:這種腹痛不像是糖尿病所致,建議作者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心煩的時候,安排好班裡的事情,我就聽聽音樂、看看書、外出散散步。情緒穩定後再回來繼續工作。我在痛苦地與糖魔抗爭!沒有時間哀怨。我一邊帶班,一邊積極查閱有關糖尿病的資料,同時配合醫生的治療。中午下了課服藥半個小時後再吃飯。在吃第一口飯時服拜唐蘋。

  我還訂閱了一些報刊,同時閱讀了許多激勵人的書籍。我要管理好自己,讓學習和工作並行;我要像普通人一樣生活。不去抱怨,一路歡聲笑顏,繼續做我想做成的事情,繼續營造我的美好人生!

  學生和家長們理解我,學校領導支持我,丈夫和兒子鼓勵我,於是我努力工作、勤儉持家,注意飲食,積極治療。業余時間還投稿,我的稿件先後在多家刊物刊出,稿件發表的同時,我也增強了信心:得了糖尿病,照樣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在這裡,奉勸“糖姐糖妹”、“糖兄糖弟”們,糖魔面前,不要退縮!

熱門圖文
2/3的人忽視糖尿病會導致心髒病

糖尿病在生活中很容易被忽視,主要是由於糖尿病病程發展較為緩慢造成。在很多人看來,糖尿病可以

我與糖尿病抗爭了35年!

李景坤是阜新市就業局退休干部,今年76歲。1974年,李景坤被查出患上了糖尿病。他堅持主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