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糖尿病酮症導致中暑的案例

糖尿病酮症導致中暑的案例

  秋老虎依舊發威,最近醫院陸續收治了3名中暑患者,仔細診查後醫生發現,這3人是假中暑,呈現出的中暑症狀是由糖尿病酮症引起的。

  50歲的劉先生前天外出歸來後感覺口渴、頭昏,起先以為是天氣炎熱,中暑了,回家後一直睡在空調房,還喝了不少冰飲料,但症狀並沒有得到緩解。昨天,劉先生突然開始發燒,並且出現輕度昏迷的症狀,家屬急忙把他送到武漢市中心醫院搶救。

  經檢查發現患者血糖高達45mmol/l,超過正常值7倍多,尿糖4個加號、尿酮3個加號,劉先生並不是普通的中暑,而是出現了糖尿病並發症,醫生診斷為:糖尿病並酮症酸中毒,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幸好就醫及時,否則將有生命危險。

糖尿病酮症導致中暑的案例

  醫生說,“糖尿病酮症”的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口干、多飲、頭昏合並感染或發熱的症狀,如沒有得到及時正確的治療很容易進展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而危及生命。

  由於糖尿病酮症的症狀與中暑較為相似,所以很容易被患者混淆。夏天如果出現了“中暑”症狀,經常規處理後症狀不能緩解的,一定要及時就醫。尤其是中老年人,要警惕可能是患糖尿病,血糖過高而出現了“糖尿病酮症”。如果一時不能鑒別,“中暑”者盡量不要飲用過甜的飲料來救治,當症狀無法緩解時,需及時到醫院就診。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開車當心視力疲勞

對於糖尿病來說,這是一種全身性的疾病,發病雖緩慢,但是長期不重視,就會產生全身性的危害,不

提醒糖友:別輕易被降糖產品“忽悠”

降糖產品五花八門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有確診糖尿病患者1。94億,發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