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在夏季糖尿病患者中暑了該怎麼辦

在夏季糖尿病患者中暑了該怎麼辦

  糖尿病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類型,季節的不同發病的幾率也不同。夏季是比較炎熱的,那麼糖尿病患者要是在夏季中暑了該怎麼辦呢?因為糖尿病患者中暑對糖尿病的治療很不利,那麼在夏季糖尿病患者中暑了應該怎麼辦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人中暑,全身無力、心慌、惡心等等,所以說糖尿病人中暑應及時進行護理。糖尿病人中暑會出現大量出汗、口喝、頭昏、眼花、耳鳴、心慌、胸悶、乏力、體溫略為升高時,表明已經先兆中暑了。如果體溫升高到38.5℃以上,並有心跳加快、脈搏變細及尿液減少等早期循環衰竭情況,那就是進入了輕度中暑階段。如有高熱、躁動、說胡話、抽筋、昏迷、無尿及呼吸循環衰竭,那就是重度中暑階段了。

在夏季糖尿病患者中暑了該怎麼辦

  糖尿病人中暑怎麼辦?先兆中暑和輕度中暑時,應該立即撤離高溫環境,轉入通風的陰涼處休息,並飲用含食鹽的清涼飲料,如冰鎮汽水、綠豆湯等。

  糖尿病人中暑,對重度中暑的急救通常由醫生來進行,但在醫生來到或去醫院之前,應迅速地為其進行物理降溫,方法是將中暑者置於室內常溫下,用濕冷毛布或冰袋(無冰塊時可將棒冰裝於塑料袋中替用)置於頭部、腋下和兩大腿根部(即腹股溝)等大血管處(用手按觸明顯搏動處即是),並以冷水或50%的酒精擦拭四肢或全身皮膚,直至皮膚發紅,同時可用電扇吹風散熱。

  夏天糖尿病人要預防中暑的發生,保證室內空氣流通,多喝水,最好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另外還要注意不要長期坐在空調下面吹,一定要預防空調病,更不要到烈日下進行露天作業,還要時刻注意低血糖發生。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患者在夏季中暑了該怎麼辦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的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

熱門圖文
患糖尿病的10歲男孩

這位男孩今年剛上5年級,平時一直和奶奶住在一起。奶奶患有糖尿病,前些天到南醫大二附院復查病

笑對患糖尿病十年

2008年的這個夏天,對於周偉來說注定將會是終生難忘的。因為她將有機會手握奧運火炬,向世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