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愛吃高澱粉過鹹食物易患糖尿病

愛吃高澱粉過鹹食物易患糖尿病

  第5屆《糖尿病患者獲得健康》華語專題研討會,於17日在加拿大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圓滿落幕。近千名華裔人士參加該活動,並向現場專家咨詢各種有關糖尿病的知識。

  此次研討會活動是由加拿大糖尿病協會及多倫多華人分會聯合舉辦。據華人分會主席楊靜秋介紹,本屆活動除了相應加強了國語講座的內容之外,其參展機構和商家是歷屆來最多的一次。

  她說:“由於飲食和生活習慣的關系,華裔屬糖尿病高危人群之一,因此在加國的華裔社區中加強對糖尿病各項預防及應對方法知識的認識是十分有必要的。”

  為此,17日的研討會分別邀請了當地4位華裔醫生李佩婷、譚王筱蕙、郭詠觀及鄭玉欣,分別以糖尿病的並發症、應對方法、患病前兆及藥物的使用幾個方面舉行了講座。

  身為華人分會顧問的家庭醫生郭詠觀告訴記者,在加拿大,華人是繼加拿大原住民和南亞裔之後的第三大糖尿病易發病人群,該疾病的誘發原因有很多,從華裔的角度來講則以喜食高澱粉質、食物過鹹和缺乏運動及對相關醫學知識缺乏了解等原因為主。

愛吃高澱粉過鹹食物易患糖尿病

  “雖然現代人已經愈來愈注重健康的生活質量,但統計數據顯示,無論從華裔人士還是加國總體情況來看,糖尿病患者的數量都是逐年增加,全國僅98年至2005年這7年間就增加了80萬,預計到2014年還將增加至240萬。”他說。

  他續說,除了加拿大糖尿病協會及多倫多華人分會這樣的民間組織,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在社區中推廣糖尿病健康常識之外,政府亦做了不少努力來減少這一疾病的發展。例如督促家庭醫生對糖尿病患者提供額外細心的照顧,同時資助印發各族裔語言的有關體育運動和健康飲食指南等小冊子。

  加拿大糖尿病協會大多區發展主任VeronicaFargas告訴記者,本次活動相應擴大了參展商家規模,參展的35個攤位中,有近一半都是首次參加該活動,其中包括很多健康食品和飲料等的參展單位。為了更好的適應華裔社區的需求,不少參展商都准備了華語代表,或中文小冊子為現場人士提供更好的服務。

熱門圖文
貪睡背後或是因為糖尿病

王大爺今年64歲,每天睡眠時間較短。但是近半年來,他發現自己白天覺特別多,常常睡不醒,到醫

愛吃零食 13歲惹上糖尿病!

病例:  家住鄭州西郊的13歲男孩元元(化名)前天陪爺爺到河南省直第三人民醫院檢測血糖水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