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身有糖尿病,剔牙險喪命

身有糖尿病,剔牙險喪命

  身患糖尿病不知情,飯後剔牙引起口腔感染,脖子腫了,眼睛睜不開,險些丟掉性命。解放軍第88醫院成功救治一患者。

  今年50歲的王金生家住紅門附近,為了掙錢,他長期在外地打工。有一天,王金生在淄博工地上吃完飯,像往常一樣拿起竹制牙簽剔牙,他當時並沒有感到任何異常,但左臉頰很快腫起來。以為只是一般發炎,王金生和工友都沒當回事,兩天後情形讓王金生和工友始料不及。王金生左臉頰不但沒消腫,部分皮膚發黑,左眼腫得睜不開,脖子也腫得厲害。看著王金生隨時有可能昏迷,工友立刻聯系家人把他接回泰安,送到解放軍第88醫院急診科。

身有糖尿病,剔牙險喪命

  醫生診斷發現,王金生患有嚴重糖尿病,這次口腔感染使兩病相互作用,情況很危險。急診室醫生簡單處理膿腫後,轉向口腔科。“入院第四天我們為他做了第二次手術,從晚上7點一直到接近12點。病人臉上皮膚看上去挺好,感染部位血液全部變成黑色。”操刀手術的吳子忠主任說,手術過程中,王金生又酮症酸中毒引起休克,血壓一度降到了60/40mmHg,兩度生命垂危,但最終被救回來。

  吳子忠說,病情不是牙簽造成的感染,而是嚴重糖尿病。“春節前後,他和家人就發現吃得多、喝得多、上廁所也多,但是體重下降,這是典型糖尿病症狀。一家人都沒有往這方面想。而且他平時經常飲酒,更加劇了病情。”

  王金生已脫離危險回家靜養。吳子忠提醒市民定期體檢,糖尿病患者要避免身體出現創傷,以免引發並發症。

熱門圖文
血糖難降 查查“搗亂分子”

生活中不難見到這樣的糖尿病患者,醫生開出的降糖藥按時服了,三餐吃喝嚴格限制了,鍛煉也天天在

高齡糖尿病患者要警惕高滲性昏迷

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代謝性心血管病科醫生成功搶救了一名82歲高齡的糖尿病高滲性昏迷患者。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