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嬰兒喂養不當易發1型糖尿病

嬰兒喂養不當易發1型糖尿病

  “我5歲那年就被確診糖尿病,一日三餐前必須注射胰島素,糖果糕點全都不能碰,常常被低血糖困擾。”來自四川樂山的一名高三學生說。

  在兒童糖尿病醫院,患糖尿病的孩子,平均年齡只有十來歲。看著別的孩子都拉著父母的手買雪糕,他們只能想像這些零食的美味。

嬰兒喂養不當易發1型糖尿病

  據專家介紹,目前中國主要城市的兒童糖尿病年發病率為每10萬人中有1.6人。

  兒童1型糖尿病發病的原因

  一是與基因有關,目前醫學界認為新生兒糖尿病與遺傳基因有關,父母可能有遺傳基因,在自己身上並沒有體現,卻在孩子身上體現出來。”

  二是感冒、腮腺炎等病毒感染。

  三是飲食方面,嬰兒出生後最好8個月以後才進行牛奶喂養,否則患糖尿病的概率會增大,食物對嬰幼兒糖尿病有一定影響。

熱門圖文
“胰島素瘤”可引起低血糖伴精神病

家住外地今年38歲的江美蘭(化名)8月初因為昏迷、抽搐再次發作,被家人送到了當地精神疾病專

患難姐妹花,糖魔壓不垮

張銳,今年12歲,當記者看著她用一雙稚嫩的手往自己的大腿上打針,其動作之娴熟、表情之平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