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一型糖友“瓷娃娃”: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一型糖友“瓷娃娃”: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有人說:患上一型糖尿病就意味著胰島細胞徹底損壞,需要終身依賴胰島素;意味著稍不注意你就可能會饑餓、出冷汗、昏迷、甚至死亡;還意味著要隨時提防各種糖尿病並發症……

  這個28歲女孩與一型糖尿病抗爭的遭遇,或許可以代表很多一型糖友的經歷:家境貧困;努力學習並考上大學卻因病險遭退學;經歷愛情卻因“疾”而終;始終努力過得像一個正常人,卻終身離不開胰島素、透析等治療……但是這一切的一切並沒有令“瓷娃娃”退縮,讓我們體會到了生命的堅強與勇敢。

  確診一型糖尿病

  注射胰島素就像“飯前洗手”

  據“瓷娃娃”在華佗大哥糖友博客上的自我介紹,10歲那年她被查出患有一型糖尿病之後,她的生活就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每天都要比別的孩子更加小心翼翼,父母也每天叮囑她每天必須要做什麼,比如什麼時候一定要打胰島素,飯前飯後測測血糖……”瓷娃娃說。

  可是孩子終究是孩子,做事難免馬虎粗心,忘記測血糖,漏打胰島素仍然偶有發生,以至於低血糖、高血糖、頭暈等意外時不時就會給瓷娃娃帶來麻煩。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隨著對糖尿病的逐漸認識以及習慣的培養,瓷娃娃也慢慢變成了“資深”糖友。

  隨後,瓷娃娃通過高考很幸運得考入了江西科技示范大學音樂系,但是入學不久,一次意外暈倒讓學校知道了她的病情。

  這次意外也讓她在生活中更加的小心,除此之外,她也得到了同寢室室友們更多的照顧。瓷娃娃說,大學宿捨是四人一間,四個人常常一起出去給人家演出,一起想節目,一起排練,一起學習。“平時生活基本做什麼事大家都是在一起,非常美好。”

  瓷娃娃說,其實糖尿病人的生活和正常人的生活一樣可以豐富多彩,只是多了一些注意,多了一些小心。“如果能夠把打針測血糖當做吃飯一樣正常,如果能這麼想,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個病人了,和健康人一樣,只是要多注意一點,比如吃飯前要打針可以把打針想成是飯前洗手。”

一型糖友“瓷娃娃”: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7年戀愛如“肥皂泡”

  並發症困擾“瓷娃娃”

  說起大學生活之後,瓷娃娃顯然有點開始興奮,滔滔不絕,又說起了一段長達7年的戀愛。

  瓷娃娃很幸運,遇到了一個愛她、陪著她、鼓勵她的男朋友,自從戀愛之後,娃娃更加的愛護自己,更加的注意身體健康,和男友一起各處尋找治療1型糖尿病的方法。

  但是現實再次展示了它殘忍的一面。瓷娃娃後來出現糖尿病並發症,需要透析,直到這時男友依然在她身邊陪了她2年。但是也許是家人的反對,最終男友放棄了這段感情。“我很理解,因為從一開始就知道可能會有那麼一天他會離開。”

  瓷娃娃有一個保存戀愛日記的博客,分手後其他都扔掉了,只有這裡的文章留著算是一點點留念,我看到裡面的第一篇文章題目就叫做——無果花之戀。

  整整7年的戀愛,快樂而甜蜜,更有比普通情侶更多的扶持鼓勵,但這一切從一開始就很有可能就是一個美麗的肥皂泡。

  目前,瓷娃娃每天需要的胰島素早上10個單位,中午8個單位,晚上10個單位,睡前10個單位,兩天要去做一次透析,因為失聰,與人交流只能靠手勢、寫字、電腦打字。現在,瓷娃娃開了淘寶店,賣自產的贛南臍橙自力更生,努力攢錢做“腎胰聯合移植手術”,前路仍然充滿坎坷,但是有了目標就有了希望。

 

熱門圖文
驚:避孕藥也會導致糖尿病

避孕藥會導致糖尿病嗎?避孕藥會導致糖尿病這種說法正確嗎?避孕藥中含有激素,但是為什麼會導致

狂吃西瓜 老糖友險些喪命!

66歲的張老漢怎麼都沒有想到,多吃了一些西瓜差點要了他的命。中大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金晖提醒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