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糖尿病人骨折臥床要嚴控血糖

糖尿病人骨折臥床要嚴控血糖

  網友:我母親70歲了,因前兩天下雨路滑摔了,導致胸椎有一截骨頭變形,後背很疼,現只能躺在床上靜養。醫生讓躺在床上靜養6周後再去醫院復查。我母親現在每天只能躺在床上,生活需要別人照顧,起床和活動都很吃力並且要戴護具。糖尿病人每天要有一定的運動量,現在我母親只能躺在床上,不能活動,鑒於這種情況,在飲食上有什麼好的辦法?

  專家:老人像你母親這樣的脊柱壓縮性骨折很常見,治療的方式也確實要像醫生說的,在硬板床上平躺,慢慢使骨折恢復,這是沒法代替的,只能如此。至於她因為缺少運動帶來的血糖問題,確實值得重視。首先,臥床本身是糖尿病並發症發作的機會,嚴重的如褥瘡等都會借糖尿病傷口難以愈合的弱點出現,所以要注意觀察。如果有微小端倪要早期治療,同時要嚴格控制血糖,如果還能正常飲食,降糖藥要稍微增加一點,因為運動量減少了,如果食欲不好,每天吃得也比較少,可以根據血糖測量的情況增減藥物。總之,對血糖的檢測從她臥床開始就要嚴格了,要比她能正常活動時嚴格才是。

糖尿病人骨折臥床要嚴控血糖

  在戴著護具的前提下,可以適當地運動下肢,以不影響胸椎為度,主動地繃繃腿、繃繃胳膊,使這些部位的肌肉主動收縮,也是一種運動,隨著病情減輕,還可以適當增加一些局部運動,只要肌肉能運動到,對血糖的控制就有好處,因為肌肉裡的肌糖原對血糖的影響很大。同時,因為運動少,消耗就少,沒必要刻意多吃,吃粥類的比較適合,蔬菜、肉剁碎了放在粥裡。如果食欲特別不好,就要注意食物的“含金量”,在腎功能好的情況下,蛋白粉之類的就可以考慮了。

熱門圖文
肥胖型糖尿病治療新理念

2月18日,來自河北保定的王先生在廣州軍區廣州總醫院做完一系列檢查後,興奮地說:"

勇敢面對家有糖尿病

我們改變了孩子。是的,宸宸寶寶多麼健康可愛,今年兩歲,人見人愛,還被我們那的早教中心評為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