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孕婦血糖偏高怎麼辦,該如何控制

孕婦血糖偏高怎麼辦,該如何控制

孕婦血糖偏高怎麼辦,該如何控制

女 | 37歲

健康咨詢描述: 孕期懷孕二個多月了,檢查出血糖值5.15,醫生說偏高了。懷孕前應該正常,但是沒有檢查過身體。但沒有糖尿病。

想得到的幫助: 該如何控制,好像孕婦糖尿病挺可怕的,對小孩子影響很大。我比較擔心。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你好!孕婦血糖偏高常常是由於懷孕期內內分泌的變化影響的,有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發育有明顯的影響。胎兒畸形率明顯高於非糖尿病孕婦,也容易發生易發生流產和早產,對分娩也會產生不利的影響。
      指導意見:
      妊娠糖尿病的診斷參考值范圍不能用一般的參考范圍來判斷,空腹大於等於5.1,就能診斷妊娠糖尿病了。根據你說的情況檢查出血糖值5.15,只是稍稍高一點,應當注意控制高熱量飲食,每天適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體育活動就可以。

2016-08-18 09:50 ask7079379829 追問

謝謝劉醫生的解答,現在我也是飲食上面盡量避開甜的東西。醫生讓我多喝水。下周要再去檢查一下。

2016-08-18 10:03醫生回答:

祝你有一個健康的小寶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