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血糖高適合吃什麼水果和蔬菜?

血糖高適合吃什麼水果和蔬菜?

血糖高適合吃什麼水果和蔬菜?

女 | 39歲

健康咨詢描述: 檢查結果是血糖高,自己沒去拿藥,注意飲食就可以了

想得到的幫助: 血糖高適合吃什麼水果和蔬菜?

醫生回復:

      糖尿病人對蔬菜並沒有太多忌口,但對於甜食就需要注意了。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謝時不需要胰島素參加.水果中含糖量多寡不一,所以,不可等同看待。每百克食品量在10克以下的有青梅、西瓜、甜瓜、椰子乳、橙、檸檬、葡萄、桃、李、杏、枇杷、菠蘿、草莓、甘蔗、椰子、櫻桃、橄榄等,糖尿病人可以選用。含糖量在11-20克的水果有香蕉、石榴、柚、橘、蘋果、梨、荔枝、芒果等,就得小心選用;超過20克的有棗、紅果,特別是干棗、蜜棗、柿餅、葡萄干、杏干、桂圓等,其含糖量甚高,則禁忌食用。
      建議服用微絡康洗胰清糖素,其主要針對2型糖尿病的輔助治療,使自然平衡免疫療降糖,不含激素無副作用,降糖效果顯著。可以恢復全身各器官的代謝平衡,促進胰島β細胞自然修復,恢復胰島功能,達到降血糖的目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