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尿病能不能喝咖啡嗎?

糖尿病能不能喝咖啡嗎?

糖尿病能不能喝咖啡嗎?

男 | 33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經常喜歡喝咖啡,最近查出糖尿病,還能喝嗎?

想得到的幫助: 糖尿病能不能喝咖啡嗎?

醫生回復:

      你好,可以喝咖啡的,咖啡中裡含咖啡鹼,會迅速減低血糖濃度,有降糖作用。但降血糖不能靠咖啡,因為降血糖不能單一只抑制血糖,這樣等於沒有治療。
      建議可以配合服用微絡康洗胰清糖素來穩定血糖,適用於血糖偏高人群,屬於純草本提取的沒有副作用,可以幫助高血糖患者抑制胰島病變,穩定血糖,保護肝腎。
      在飲食上,應注意飲食調理,戒煙限酒,合理膳食,以清淡為主,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