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早晨的空腹血糖總是偏高是什麼原因

早晨的空腹血糖總是偏高是什麼原因

早晨的空腹血糖總是偏高是什麼原因

男 | 38歲

健康咨詢描述: 早上空腹血糖偏高,9.6-10.1.發病時間:有1年時間
吃降血糖藥物,白天控制血糖正常。早晨起床空腹偏高。

想得到的幫助: 早晨的空腹血糖總是偏高是什麼原因

醫生回復:

        起血糖高的原因。
        1.饑餓和慢性疾病使體力降低,引起糖耐量低減,使血糖升高。
        2.應激狀態下的急性感染、創傷、腦血管意外、燒傷、心急梗死、劇烈疼痛等此時胰島素拮抗激素如腎上腺皮質激素、腎上腺髓質激素、生長激素等分泌增加,胰島素分泌相對減少,使血糖升高。
        3.某些藥物如糖皮質激素噻嗪類利尿劑、速尿、女性口服避孕藥、煙酸、阿司匹林、消炎痛等,均可引起一過性血糖升高。
        4.肝髒疾病時,肝糖原儲存減少。
        5.一些內分泌疾病如肢端肥大症、皮質醇增多症、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等,則可引起繼發性糖尿病。
        6.胰腺疾病,如胰腺炎、胰腺癌、血色病、胰腺外傷等可引起血糖升高。
        盡管血糖高不等同於糖尿病,但因高血糖是早期發現糖尿病的一個評判標准,所以需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視,提早做好預防糖尿病的准備,及時糾正或處理高血糖。對於已經確診的糖尿病人來說更需加以重視,以免長期高血糖而引起足部、眼部、腎、心、腦等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建議盡快控制飲食,合理的調節飲食結構,可以通過飯後散步和飲食控制來降低血糖,血糖不穩定可以嘗試服用微絡康洗胰清糖素,副作用比較小,而且搭配二甲雙胍效果還是挺好的,對腎對肝還能起到保護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