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尿病前期?(目前沒哪裡不舒服)

糖尿病前期?(目前沒哪裡不舒服)

糖尿病前期?(目前沒哪裡不舒服)

男 | 34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1982年出生,我歷年的體檢報告為:
2006年 空腹血糖 5.45
2007年 空腹血糖 5.52
2008年 空腹血糖 4.90 這一年結婚了,生活方式有所改善
2009年 空腹血糖 5.25
2011年 空腹血糖 5.60
2012年 空腹血糖 5.70
2015年 空腹血糖 5.90
今年某次感冒時檢查發現血糖偏高(下午7點鐘非空腹血糖7.2),自己開始留意。
最近幾天早上測得的血糖值如下:
3月27日早 空腹血糖 5.9 
3月28日早 空腹血糖 6.0
3月29日早 空腹血糖 6.2   餐後2小時 6.8(這幾天精神壓力挺大)
請問醫生,我這是空腹血糖受損了嗎?我知道需要特別引起重視,飲食+運動?逆轉的可能性多大?
注:我的日常生活狀態,我身高165cm,體重67KG,近十年沒怎麼變過,我的工作目前基本是辦公室電腦前坐8個小時,至於運動,有的時候會堅持一陣子,但會放棄。很多時候做一天辦公室後回到家也是玩手機等,很少運動,飲食習慣喜歡肉類,不喜歡青菜,但也注意吃蔬菜水果,還算葷素均衡,有時喜歡暴飲暴食,高熱量食物等。 對了,去年下半年堅持了3個月每天跑步5KM,但是後來體重一點都沒減少,就放棄了!(因為我發現就算我很懶體重也不會瘋漲,基本維持在68KG左右,跑步鍛煉也沒甩掉多少肉,最低到過66KG而已,那估計還是跑步後脫水了導致的)

想得到的幫助: 1. 我是糖尿病前期了嗎?
2. 我的體檢報告以前每年都沒超過6.1,但為什麼體檢報告都不提示我血糖比較高,需要注意啊?
3. 我現在開始按照糖尿病人的飲食+每天跑步4KM和每餐後散步30分鐘,有多大幾率可以逆轉?
4. 對了,我家族應該沒有這種病,爺爺奶奶都活到80多自然老死,外公86健在,爸爸媽媽身體也很健康,爸爸有輕微高血壓,媽媽全部正常。不過旁系裡,我親的四叔有糖尿病和高血壓,但我覺得那是他喝酒吃飯胡吃海喝應酬搞出來的,他是公務員,還是中層領導,大家懂得。 其他的幾個伯伯叔叔姑姑都很正常。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情況是輕微糖代謝異常,注意生活,飲食調理就哭。
      指導意見:
      您好,您的情況建議您需要控制飲食,建議多吃蔬菜,少吃肉食及油炸食物。建議每天堅持有氧運動二小時。

2016-03-29 10:57 醫苑會員追問

我恢復正常的可能性有多大?我知道,什麼事情都是一個概率事件,我不鑽牛角尖,只是想知道,以您的經驗來看,這種年紀,這種樣子,一般來說會怎麼樣?如果我堅持每天運動和飲食控制?我現在開始每天又開始運動,三餐後快走1小時,晚上跑步4KM。飲食上:早飯一碗沖泡燕麥片+一個雞蛋+一些青菜中飯:工作餐,但我注意吃素,並且少吃晚飯:半碗米飯+青菜(暫時不碰肉類,或吃的很少)買了一盒善存准備補充可能得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

2016-03-29 11:55醫生回答:

您好,您的情況控制飲食和適當運動可以完全康復,沒有問題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