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2型糖尿病,打胰島素現在血糖也控制不好。

2型糖尿病,打胰島素現在血糖也控制不好。

2型糖尿病,打胰島素現在血糖也控制不好。

女 | 53歲

健康咨詢描述: 病人患2型糖尿病多年~一直在使用注射胰島素,近期測量血糖時血糖一直降不下來,懷疑出現胰島抵抗。

想得到的幫助: 有幾個問題想請問醫生: 1,每天都要打一次胰島素的情況下,能否吃“太羅”羅格列酮鈉片,會不會引起低血糖風險?如果能吃這種藥的話,每天打的胰島素是否要減量? 2,我查了下相關藥品-胰島素增敏劑,目前還有兩種藥:1,(艾汀 )鹽酸砒格列酮片。2:二甲雙胍馬來酸羅格列酮片(文達敏) 。這幾種藥哪個可以適用於以上病情? 請大夫給予建議和幫助!謝謝!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你好,你是使用胰島素後效果不佳,考慮胰島素劑量不對,飲食不規律不合適等導致
      指導意見:
      建議檢測三餐前後及睡前血糖,然後根據數值調節血糖數值,一般單純胰島素就可以控制。飲食一定要規律,不可喝稀飯,不能吃甜食,控制七分飽定量等。

2016-02-21 20:49 ask6593156031 追問

情人徐醫生!如果的確產生胰島抵抗的話~可以用上面的幾種藥麼?

2016-02-22 10:06醫生回答:

治療糖尿病的藥物有四類,這是其中兩類,可以聯合使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