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徐州的脂肪肝治療醫院看的脂肪肝

徐州的脂肪肝治療醫院看的脂肪肝

徐州的脂肪肝治療醫院看的脂肪肝

男 | 33歲

健康咨詢描述: 脂肪肝治好了會不會再復發?脂肪肝和糖尿病有沒有關系?我之前的脂肪肝是在徐州交通肝病醫院治愈了,我糖尿病一直沒好,這兩個病之前是否有關系呢?

想得到的幫助: 糖尿病一直沒好,這兩個病之前是否有關系呢?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脂肪肝徹底治愈之後是有一定幾率復發的,而預防脂肪肝復發的重點就是要注意保證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重視適當的保健。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正常肝內脂肪占肝重的3%-4%,如果脂肪含量超過肝重的5%即為脂肪肝,嚴重者脂肪量可達40%-50%,脂肪肝的脂類主要是甘油三酯。
      指導意見:
      脂肪肝和糖尿病是相互有影響的,有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病人。患糖尿病的機會高達八成,而糖尿病患者患脂肪肝的機會也會大大提高。脂肪肝人群中不僅糖代謝異常的發生比例高。更重要的是脂肪肝可以預測一個人將來發生糖尿病的幾率。脂肪肝不僅引起肝髒的各種異常,而且與糖尿病、脂代謝紊亂、動脈粥樣硬化性疾病密切伴隨。糖尿病它是一個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兩個因素長期共同作用的結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