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為何餐後血糖晚餐後2小時特高?

為何餐後血糖晚餐後2小時特高?

為何餐後血糖晚餐後2小時特高?

男 | 57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5年前發現高血糖,一直飲食、運動療法,去年入秋血糖持續達9mmol/L以上,遵醫囑每天早上萬蘇平1粒,08年元旦服藥後空腹血糖仍在9.5以上,現早、中飯前服諾和龍各1粒,晚飯前服萬蘇平1粒,但快測糖儀早餐後2小時測血糖6.9、中飯餐後小2小時5.9、而晚飯餐後2小時卻達10.7、明早空腹血糖8.5左右,為什麼?如何調節藥量?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8-3-3 17:38:06)請專家指教我吃什麼藥才能更好控制空腹血糖

醫生回復:

      根據患者測的血糖結果看,在原有服藥的基礎上,晚餐前口服一片諾和龍,就可以把血糖控制好了,但是在臨床中兩種促泌劑不能同時使用(如諾和龍和萬蘇平),盡管上述兩種藥物作用的位點不同,所以患者如果想口服藥物,可以選擇2甲雙胍加諾和龍聯合使用(2甲雙胍控制空腹血糖,諾和龍控制餐後血糖),控制血糖,或者選用胰島素控制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