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請問,我的空腹血糖是

請問,我的空腹血糖是

請問,我的空腹血糖是

女 | 36歲

健康咨詢描述: 請問,我的空腹血糖是10.3,早餐後兩小時的血糖是9.6,為什麼空腹的血糖還高於餐後的?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8-1-11 18:07:59) 
謝謝回復。是2型糖尿病,已經發現3年了,服用藥物是亞莫利(每天一次,每次2mg)和格華止(每天三次,每次0.5克),控制不算理想,空腹一般是8,餐後是10,以往一般是餐後血糖高於空腹血糖,現在餐後反而低於空腹,想知道是為什麼。

醫生回復:

      空腹的血糖還高於餐後原因主要是:你晚飯進食多,或偏少,造成血糖波動,建議你檢查晚飯後2小時血糖及睡前血糖再決定治療方案.另外,與黎明現象有關(即清晨體內升高血糖的激素分泌增加的現象).餐後反而低於空腹,證明你早晨的藥物服用合適.建議你檢查上述指標,可以加胰島素釋放加C肽釋放,看胰島功能,做HbA1C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