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請問我這樣的檢測結果能確診為糖尿病嗎?

請問我這樣的檢測結果能確診為糖尿病嗎?

請問我這樣的檢測結果能確診為糖尿病嗎?

女 | 24歲

健康咨詢描述:
醫生您好!平時我小便次數比較多,經常睡前要上三四次廁所,但晚上不起夜。今年10月30號體檢時查到空腹血糖為7.0,醫生建議我查餐後兩小時血糖。
11月16號去查了一次空腹為6.6,餐後兩小時為7.2;
11月17號做了OGTT,五次血糖分別為:空腹6.2,30分為9.1,60分為11.4,兩小時為5.1,三小時為5.5。
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
醫生說可能是早期,給我配了泰白,讓我一天服用一粒。但是我怕吃藥有副作用,還沒敢吃,只是在飲食上控制,不吃含糖的食品,減少主食,控制脂肪攝入量,加強運動。
請問:象我這樣的,能確診為糖尿病嗎?需要藥物控制嗎?還有,我還沒有結婚,這對生育有影響嗎?
病史:得過十二指腸潰瘍,也有類風濕性關節炎。從小比較挑食。
謝謝醫生!

醫生回復:

      我來告訴你:你這是糖耐量異常!!你現在不需要藥物治療!!但需要飲食控制,糖類的不吃,碳水化合物不用!熱量高的少用!!你要堅持鍛煉,但不要劇烈!保持良好的心態!!定期再檢測空腹和餐後2小時血糖!!!還有對於一個真正糖尿病人,此病是不傳染的,但會有一定的遺傳1!但對於你還不能確定是糖尿病!!!你先按我的方法控制一段時間看下!!有什麼問題在咨詢!!糖尿病研究中心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