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尿病酮症能治好嗎?

糖尿病酮症能治好嗎?

糖尿病酮症能治好嗎?

男 | 0個月 2007-07-05 08:23:17 1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我老公剛 檢查出患了糖尿病酮症?請問糖尿病酮症是由什麼引起的?能治好嗎?
患者年齡:29

醫生回復:

      您好!任何能引起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的因素,都可能引起酮症酸中毒的發生,常見的誘因如下:1.感染是常見的誘因,多為急性感染或慢性感染急性發作,有全身性感染、肺炎、敗血症、胃腸道急性感染、急性胰腺炎、腎盂腎炎、化膿性皮膚感染等。2.急性心肌梗死、中風、手術、精神緊張等引起應激狀態時。3.胃腸道疾病引起嘔吐、腹瀉、厭食,導致重度失水和進食不足。4.胰島素劑量不足或原使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突然中斷使用。5.妊娠和分娩。6.對胰島素產生了抗藥性。7.過多進食含脂肪多的食物、飲酒過度或過度限制進食糖類食物(每天小於100克)。8.其他不明因素約占10%~30%。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