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尿病人可以吃荔枝麼?

糖尿病人可以吃荔枝麼?

糖尿病人可以吃荔枝麼?

女 | 0個月 2007-06-15 21:01:29 3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糖尿病人可以吃荔枝麼?據說是降血糖的?草莓呢?

醫生回復:

      荔枝非常甜,糖尿病人最好別吃。中國中醫研究院專家委員會委員周超凡教授肯定地說,吃荔枝是不能治療糖尿病的。荔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果糖只有通過肝髒的轉化酶轉換為葡萄糖後,才能被人體所利用。大量食用荔枝,果糖積聚在血管內,來不及轉變成葡萄糖,使血液葡萄糖過低,從而造成了低血糖休克。但是,卻不能因此就說,可以通過吃荔枝來降低血糖,因為食用大量的果糖後會引起高血脂.糖尿病人每天的水果量掌握在一個食物交換份為宜,所謂一個食物交換份就是產熱量為90千卡的一份食物。具體到水果可以這樣掌握:糖尿病人每天可以吃一斤西瓜或四兩橘子、蘋果、桃、梨、猕猴桃或六兩草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