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這次血糖檢驗結果與上次相差甚遠,是什麼原因呢?

這次血糖檢驗結果與上次相差甚遠,是什麼原因呢?

這次血糖檢驗結果與上次相差甚遠,是什麼原因呢?

男 | 50歲

健康咨詢描述: 今年3月31日和4月6日葡萄糖檢驗結果:3月31日是6。95(現在5。67),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3。82(現在3。25)。
問:1。葡萄糖相差懸殊,是那一次的不准呢?上次驗的是有口干,但沒有夜尿。按理論說這次驗的應該算准了吧。2。相差那麼大的原因在身體內部有什麼主要因素呢?是不是我的血糖有反復?去年前年也有檢查的都是在5。2左右的。3。低密度脂蛋白偏高,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怎樣才把它降下來呢?

醫生回復:

      你好!低密度脂蛋白(LDL)是由極低密度脂蛋白(VLDL)轉變而來的。LDL的主要功能是把膽固醇運輸到全身各處細胞,但主要是運輸到肝髒合成膽酸。每種脂蛋白都攜帶有一定量的膽固醇,但體內攜帶膽固醇最多的脂蛋白是LDL。體內三分之二的LDL是通過受體介導途徑吸收入肝和肝外組織,經代謝而清除的。而余下的三分之一是通過一條“清掃者”通路而被清除的,在這一非受體通路中,巨噬細胞與LDL結合,吸收LDL中的膽固醇,這樣膽固醇就留在細胞內,變成“泡沫”細胞。因此,LDL能夠進人動脈壁細胞,並帶人膽固醇。故LDL水平過高能致動脈粥樣硬化,使個體處於易患冠心病的危險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