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急問!糖耐異常接近糖尿病,是否會發展成糖尿病?

急問!糖耐異常接近糖尿病,是否會發展成糖尿病?

急問!糖耐異常接近糖尿病,是否會發展成糖尿病?

女 | 0個月 2007-03-23 19:34:20 3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因為無法用音頻,請用文字回答謝謝。
 
女, 32歲
因月經不調卵巢囊腫,醫生建議查血糖。 在2006年八月查出IGT(糖耐異常), 當時的結果是:
 
空腹:5.0                   (3.3 - 5.5)
1小時後:12.8         
2小時後:7.8            (
 
因為沒有很嚴重,所以沒有多加留意。但是相對低糖健康飲食。
 
今年三月因為感覺尿頻復查:
 
空腹:5.4                   (3.3 – 5.5)
1小時後:9.2
2小時後:10.9          (
 
目前狀況:很容易口干,尿頻。比較容易疲勞。 但是食欲正常。體重正常。無家族史。 但是白細胞3.5 , 小於正常值4,不知道是什麼引起。
 
想請問專家,我知道目前的狀況並不是糖尿病,但是看我半年的變化,有點擔心會不會將來發展成糖尿病。機率有多大?歷時一般會多久?我是否需要用些藥物控制?以延緩糖尿病的發生?白細胞減少的問題是否與血糖有關?我可以懷孕嗎?
 
因為無法用音頻,請用文字回答謝謝。
 
 

醫生回復:

      您好!對於懷孕的問題建議您先不要要小孩子,先把自己的身體調整好再考慮要小孩的問題,您現在的餐後2小時血糖有些偏高,需要引起注意,注意控制飲食多運動,如果血糖控制不好的話就要采取其他措施了。祝您身體健康!(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