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尿病病足該怎麼防治?

糖尿病病足該怎麼防治?

糖尿病病足該怎麼防治?

女 | 0個月 懸賞50個健康幣 2007-02-27 22:20:27 1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並發症,我周圍就有好幾個糖尿病患者,我想問一下糖尿病病足該怎麼預防?

醫生回復:

      您好!患者每天用溫水洗足,然後擦干及局部按摩1次。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宜穿肥瘦合適、略微寬松、干燥、清潔的鞋襪,且每天換襪一雙;鞋墊要平整;不要光足走路,不要用熱水袋或電褥子暖足,以防燙傷;防止強烈陽光曝曬足部皮膚;禁止吸煙及穿過於緊身的衣褲,尤其是小腿或踝部過於緊繃的服裝,以免影響足部血液循環;不要自己剪雞眼和胼胝以防感染等也是值得注意的方面。此外,每天晚上應全面檢查足部,若見到趾間有裂縫、水疱、傷口或任何感染征象時,均需立即報告自己的主治醫生。避免足部不衛生,洗足後要擦干淨,並檢查有無外傷和破損;不要用刀削足部的雞眼、繭子,以免造成皮膚損傷;指甲不要剪得太短,以免發生嵌甲;冬季要注意足部保暖,避免發生凍傷。臨床實踐表明,通過加強對糖尿病患者相關疾病知識的普及,糖尿病足的發病率可以減少50%~70%,一大批患者可以因此免受截肢之苦。(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