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尿病可以吃木糖醇嗎

糖尿病可以吃木糖醇嗎

糖尿病可以吃木糖醇嗎

男 | 51歲

健康咨詢描述: 患者患糖尿病年,在當地糖尿病協會購買木糖醇類食物,長期食用。
目前一般情況:一般
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使用胰島素後被血糖控制
其它:上次檢查血糖為5點多,最近為檢查。患者胃口一直較好,最近身體發腹,肚子較大,不知道有什麼其它原因,還是屬正常情況?

醫生回復:

      如果病人喜歡甜食,可以進食少量作為糖代用品。因為木糖醇不升高血糖,但一樣可以提供熱量,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大量食用木糖醇,且木糖醇食用過多,還會引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症和尿路結石等。木糖醇並不能避免發生糖代謝紊亂,也不能降低血糖和尿糖,對糖尿病病人的症狀也無改善作用。食用過多,還會引起腹瀉,所以每天服用不要太多。根據您的描述,病人現在出現腹部肥胖,建議減少食用,嚴格控制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