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血糖不正常,怎麼辦?

血糖不正常,怎麼辦?

血糖不正常,怎麼辦?

女 | 0個月 懸賞40個健康幣 2006-10-26 18:38:27 1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各位專家老師,您們好!我父親今年60歲了,患一型糖尿病已30年,近來有一些症狀很不正常,早晨空腹血糖有時會達2.7,有時正常,有時比較高,在7-9。他現在使用正規胰島素,一天使用40個單位,早上15,中午10,晚上15,不過晚上一次注射15個單位,兩小時後就會出現低血糖,第二天早上就會出現高血糖;晚上注射10個單位,就會出現高血糖,只好半夜再注射5個單位。我父親考慮會不會胰島素的時效在減退(他已經用了30年胰島素)。我想請問各位專家,是什麼原因出現這種症狀?胰島素使用方面有什麼問題?需要做什麼樣的調整?

醫生回復:

      您好!如果您父親早上和中午的胰島素用量控制正常的話,就無需作變動,晚餐的量你現在調整正常,調整為晚餐時間到晚上睡覺時間這段時間內保持正常,你現在使用的胰島素肯定是短效的,所以你晚上注射過量,就會造成低血糖,而短效的控制時間太短,清晨就又會出現高血糖,你再去買一直長效的胰島素,晚上睡覺之前注射5—8個單位,量要根據您父親的身體決定,注射單位請您自己根據所測血糖調整,應該就不會出現你說的問題了。祝您父親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