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如何控制血糖(繼續問)

如何控制血糖(繼續問)

如何控制血糖(繼續問)

女 | 0個月 2006-10-08 23:41:16 2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早晨空腹血糖達到12-14,餐後兩小時為17-22,目前早晨空腹前注射胰島素38個單位,晚上餐前半小時注射18個單位。這是我通過自己購置的強生牌穩豪型血糖儀檢測指血的結果。我想了解血糖一天檢測幾次比較合適、科學,如果一天幾次監測血糖都高,胰島素如何增加?是否需要連續不斷進行檢測(一周或一個月每天都要測嗎?直至血糖穩定?)

醫生回復:

      你用的可能不合理,首先明確你是一型還是二型?胰島素是什麼型號?規格?,胰島素用得太多也不好,防備產生高胰島素血症,其二,應該胰島素加藥物配合治療效果優於單一治療,還能更好的防治並發症,望你參考並詳細介紹,以便給出更好的治療方案。(不能單純靠增加胰島素來治療,人體胰島素需求大約在40單位,超出應該考慮其他原因;強生血糖一比較好,初用胰島素或發現糖尿病治療,測得次數與時間較長,我用了大約300片試紙,現在基本對自己的血糖控制有數了,應該在三餐前{含早空腹};飯後一小時;飯後兩小時;三小時測,最重要的是早餐前,飯後兩小時,也不用每次都測,有規律了就不用測了)。望參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