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我是怎麼了?

我是怎麼了?

我是怎麼了?

女 | 0個月 懸賞50個健康幣 2006-07-06 20:55:33 3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OGTT結果:

                         血糖      胰島素

空腹                  4.3         6.50

餐後一小時    9.10        47.90

餐後二小時     8.30        37.00

餐後三小時      3.4         10.70
醫生說問題不大,我有一點胖,不是很超重,醫生讓我減肥,同時給我開了減肥藥和一些二甲雙胍,我一直堅持吃減肥藥,同時吃著二甲雙胍,醫生讓我每天3次每次吃2片,我覺得藥量有點多,就每天吃3次每次1片。
吃了有快一個月了,體重下降了8斤多,可是從我吃藥開始,就出現氣短,腿軟,頭蒙,但是精神還很好,我不知道是吃二甲雙胍的原因還是減肥藥的原因,因為朋友說,我現在是輕度的糖耐量異常,注意鍛煉和飲食,不用吃二甲雙胍,吃多了藥不好。
我現在覺得總是氣短、頭蒙、腿軟,所以我想知道是不是可以不用再吃二甲雙胍了,我有輕度的貧血,可是我又怕不按醫生說的吃藥,會發展成糖尿病。不知道該怎麼辦。
希望經營豐富的醫生朋友能給我一點建議,幫我看看我的情況應該怎麼樣。因為我覺得我去醫院看病,大夫看了我的OGTT結果,好像不是很熱心,因為醫生開始給我開了好多錢(快1000元)的藥,我拒絕了,醫生就好像不太精心的給我意見。
我很擔心自己的身體,不想演變成糖尿病,所以希望能得到好心醫生和朋友的經驗之談,給我一點信心。在此忠心感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我今年28歲,我想我能克服疾病,讓自己的糖耐量恢復正常的。我的工作總是坐在電腦旁邊,很少活動,所以我以後堅持鍛煉希望自己能恢復。同時,我以前總吃避孕藥,而且吃的有點頻繁,可能是這個原因造成自己現在的糖耐量異常吧。我希望自己能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恢復正常。
醫生和好心的朋友:不知道我的情況能不能恢復呢?給我點意見和信息吧,謝謝!

醫生回復:

      你還未達到吃二甲雙胍的地步,你只是糖耐量稍異常,控制總熱量,多食雜糧及粗纖維食品,可少吃多餐,少油脂類、不吃甜食及太精的糧食,多運動,定期復查,不用緊張,做到這些身體就會逐漸好起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