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家族有糖尿病史應如何防治?

家族有糖尿病史應如何防治?

家族有糖尿病史應如何防治?

女 | 22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和我的女朋友感情很好,馬上就要結婚了。得知我的女朋友家族有糖尿病史,父親,爺爺,堂叔均患有糖尿病。得知糖尿病危險很大,也很容易遺傳。想尋求大家的幫助,提供一些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項,可以多多照顧好她的生活,讓她幸福健康。大家受累了,請給小弟一些幫助吧。小弟謝謝大家了!

醫生回復:

      糖尿病的發生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兩方面決定的.你的女友有糖尿病家族史,但並不能說她就一定會患糖尿病,只能說她易患糖尿病.只要她現在控制好環境因素,可使她的發病率大大下降或者說不會患糖尿病.環境因素主要包括:1飲食.應進低糖低脂低鈉飲食,避免肥胖及高血壓`高血脂發生.2.應激.盡量避免包括情緒`勞累.空氣污染、噪音、社會的竟爭等等刺激因素還要積極預防和控制感染,多運動.     希望你們有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 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