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請問。糖尿病人可以吃瓜子嗎?

請問。糖尿病人可以吃瓜子嗎?

請問。糖尿病人可以吃瓜子嗎?

女 | 0個月 2006-05-04 19:58:38 5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我媽媽是去年患病的。
到今年,她自己控制飲食,體重上已經下來了
我想問一下,糖尿病人可以吃瓜子麼?不是普通的葵花子,就是那種曬干的莴瓜子。不知道可不可以啊。我媽媽倒是經常吃。
 
第一次問題補充:感謝回答的問題的朋友呀。
那要是稍微炒一下的呢?不可以吃嗎?麻煩拉。

醫生回復:

      糖尿病患者不是禁止吃任何零食,而是需要限制。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都是植物種子,含有植物脂肪,少量吃都不會影響血糖。少量指得是每日20~30粒,每天一次。同時需要經常監測血糖,如果血糖升高,就要停止吃零食。你說的你媽媽吃的那種曬干的莴瓜子,可是吃上50~60粒,不必擔心。你好,如果是清炒也可以吃,只是不能多吃。瓜子吃多了會增加脂肪代謝的負擔,影響胰島受體的敏感性。要注意監控血糖。如果你滿意,請你采用為答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